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3-09-30 【字号: 小  中  大   

  为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进而推动中科院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持续发展,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成立大会,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部副部长赖恒辉、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出席会议,来自京区各单位的53名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研究生郑东博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参与志愿者工作不仅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而且给予自己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机会,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希望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能够为中科院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广泛的参与志愿活动的机会,让志愿者们能够为祖国和社会的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秀琴代表京区党委向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者行动近年来一直得到了中科院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科院京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开展了北京奥运志愿服务、科普志愿服务、灾后心理援助、关爱弱势群体等一系列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

  王秀琴对中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要把服从、服务各研究所中心工作作为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契合本单位实际、特色鲜明、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坚持在实践活动中倡文明、树新风。要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积累社会经验,升华思想境界,提升自我价值。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新风、传播文明,带动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第三,加强工作机制建设。青年志愿者协会要不断完善、规范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机制,逐步建立起分专业、有梯次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打造专业化与常规化相结合的、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试行)、《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名单以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