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与宁波市北仑区举办科技合作签约活动

2020-09-25 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18日,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与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在北仑区行政中心举办科技合作签约活动。

  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院长曹荣共同为“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黄志明与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共同为“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北仑区和中科院科技发展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共同为“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稀土功能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将围绕高端功能材料、智能制造等宁波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对接当地企业,联合开展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宁波区域产业化应用。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将面向宁波“246”中的绿色石化产业集群,研发具有高附加值的新型高分子材料,形成紧密的产研联合创新平台。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稀土功能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将在宁波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背景下,力求在稀土材料研究领域具备国内先进的研发能力,具备引领行业高效综合利用稀土资源的能力。  

  会上, 曹荣表示,海西创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团队、科研条件、技术成果等科技资源方面的优势,联合海西创新研究院其它13家共建单位及中科院其它研究院所的相关科技资源,为宁波市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服务提供科技支撑,共同努力,把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建设成中科院在浙江的重要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孙旭东表示,接下来将把实验中心、中试平台、创新团队建在企业、落到车间,实现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贯通,切实把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宁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成宁波“246”产业集群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基地,为“后疫情”时期协同创新、转型突围提供“宁波经验”“北仑样板”。黄志明表示,此次北仑区政府与海西创新研究院携手打造宁波站2.0版,将带动一批优质团队和项目到宁波落地生根。市科技局将与北仑区政府共同努力,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创新支撑。

  会议为宁波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宁波稀土功能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和宁波站研究人员颁发了聘书。

  此外,“空气净化器核心净化模块产业化应用”“城市绿色空间及废弃物资源化技术”“聚烯烃功能化制备锂电池用铝塑复合膜粘合技术研究”等十个院企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