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与吉林省辽源市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07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辽源市举行中科院长春“一院三所‘科技合作引领,创新赋能发展’”主题对接活动,双方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与辽源市人民医院、辽源市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辽源市佳林造革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技术委托开发合同;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与东丰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吉米飘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东辽县辽河源镇秋硕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书。  

  活动邀请长春光机所代表分享“构建产业生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组织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和东北地理所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与辽源市重点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为双方下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和推动科技与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表示,长春分院与辽源市围绕辽源市企业的技术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高层互动交流,采取“搭建平台、对接项目、选派人员”等方式,充分发挥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辽源分中心、省院合作资金、科技副职等作用,开展了务实而富有实效的工作,支持中科院多项科技成果落户辽源、服务辽源。其中,长春光机所在袜机智能装备、长春应化所在镁铝合金铸造成型以及东北地理所在东辽生态农业集成示范等领域与相关企业开展了联合攻关,并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长春分院将与辽源市围绕农业生态、医药健康、工业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推进科学家工作室、网上科技大市场、文献情报、双创培训、“双走进”等相关工作开展,深化市院合作,拓宽科技合作领域,推进技术转移转化,助推辽源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辽源市市长孙弘表示,此次活动是帮助辽源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的具体行动。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