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新华医院、金铠仪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27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以下简称“新华医院”)、金铠仪器(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铠仪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上,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研究员邓德会对项目情况及近期科研成果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大连化物所、新华医院、金铠仪器代表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面向氢分子科学研究与医疗应用的关键技术需求,共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利用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和企业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仪器研制优势,推进大连化物所与医疗体系深度融合,以及氢分子科学研究与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睡眠康复等相关医院临床研究的结合,共同深化氢分子在医疗与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

  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和金铠仪器董事长李建立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揭牌。金铠仪器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提供100台价值60万元的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型号D-HO-001)。该仪器以邓德会团队自主研发的整体式非贵金属催化剂为核心,由该团队与金铠仪器共同研制,并已获得中国GB、欧盟CE、欧盟RoHS和美国FDA认证。此次提供的仪器将用于新华医院氢医疗临床研究和大连化物所氢分子科学研究。

  蔡睿表示,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希望合作的三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协作,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市场认可的产品和产业。孟长功希望借此契机可以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促进大连地区合作交流。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表示,新华医院与大连化物所和金铠仪器的合作,是提升综合性医院科研实力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院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李建立表示,金铠仪器将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为科研和医疗工作做好服务,积极吸收新科研成果,制造出一流产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后,三方共同参观了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固体核磁共振及催化化学创新特区研究组,并就感兴趣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大连化物所、新华医院、金铠仪器相关人员等参加签约仪式。

大连化物所与新华医院、金铠仪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