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民建兰州市委员会举行深化“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研讨会

2020-06-28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民建兰州市委员会深化“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研讨会在兰州分院举行。

  研讨会对近年来兰州分院与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合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围绕“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就下一步合作领域和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当前围绕整合优化科技资源、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关键举措及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典型案例。他表示,企业是创新主体,也是承接科技成果的主要载体,民营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兰州分院作为中央在甘重要科技力量,既是国家队,也是地方队,为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牵手,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是重要职能之一。兰州分院副院长张怀刚表示,兰州分院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注重引导分院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发挥所长,紧扣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具有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拓展。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主委王卫东介绍了委员会聚焦民生需求,激励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兰州分院发展历史悠久,科研成果显著,人才实力雄厚。下一步合作中,期望能够将“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好铺路搭桥、穿针引线作用,积极对接院地院企合作,为加强科学家与企业家常态交流、携手合作作出不懈努力,共同致力于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企业家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健全院企常态化制度化交流机制等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