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2018-09-05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4日,汉粤港经贸合作洽谈会大湾区专场活动在深圳举行。活动中40个项目现场签约,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超过半数,加速高新技术成果在武汉生根推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武汉开发区”)在活动上签署合作协议,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频谱拓展至华中核心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副区长戴意涛与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武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先旺,副市长徐洪兰等见证签约。

  根据国家对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深圳先进院利用自身的创新发展经验,以及面向产业需求、立足源头创新搭建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交叉融合的平台优势,积极推进与武汉市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武汉市产业部署、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和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网联、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充分发挥深圳先进院科技研发、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的作用,实现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双方将共建“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时,武汉开发区委托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先进院合资成立“武汉中科先进技术育成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武汉先进院创新产业园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务实推进武汉市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经过12年的发展,深圳先进院已形成“科研+产业+教育+资本”四位一体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以市场为抓手,与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长期合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建立了相互信任、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深圳先进院先后成立了多个新型专业科研机构,包括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中科创客学院、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珠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用市场化手段撬动创新资源,实现成果转化驶入快车道。

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黄彦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