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科普图书《纳米》获第3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优秀科普作品银奖
  文章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28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获悉,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姜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鞠思婷等人编著的《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系列丛书——纳米》荣获第三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银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所设立的国内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奖。 

  《纳米》较为通俗地介绍了纳米技术的发展历史,纳米材料与纳米器件的特殊性质和功能,以及它们在电子、能源、医药、日用品等领域的应用。此外,此书还关注了纳米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初步探讨了纳米技术对环境、健康和安全影响。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湖北省科学图书馆和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承担着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职责。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将继续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开发和推广更多的科普文化产品,拓宽科普教育渠道,树立科普品牌,将更优势的资源投入到科普事业的建设中去。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系列丛书——纳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